若鹓

黎明星夜与共(法国&希腊队日常)

作者的话:从产粮到现在写的最长的一篇,这篇涉及原创角色,非bg,预警一下,注意避雷,我的文笔和讲故事的能力还有待提升,写的有点散,请多谅解,最后,阅读愉快☆

   

  

  

  

  破晓之前的海滩是黯淡的,云大面积地遮盖着灰蓝的天空,海鸥从海面掠过又飞快冲向苍天,仿佛想打破云的束缚。

       “呜呼!顺利到达目的地!”露娜一个飘移刹时沙尘四起,骑着沙滩摩托的女孩摘下头盔,对着手机理了理乱凌乱的短发。

        “哼,不错嘛。竟然能与王子并驾齐驱。”普朗斯勒住缰绳停下了马,高傲的王子没有选择和其他人一起乘坐选手村专用大巴来海滩,而是选择了骑马,这属于普朗斯王子的常规操作,而今天的另一个例外则是前来直播的露娜。

       露娜是一个小有名气的博主,以制作网球及明星选手有关的视频为主,她姣好的容貌加之新奇有趣的创意给她收割了一大票粉丝。而今天,露娜将和法国队与希腊队合作,直播看日出与观测星空。

       两队选手也以到达了目的地,露娜正在摆弄直播所需的设备,她别好麦克风,使用声卡放了一首舒缓悠扬的音乐,将手机放于支架上,开始了今天的直播。

       而希腊队和法国队的选手们则是围在露娜的旁边等待开播时给直播间的观众一个惊喜亮相。

       “3,2,1,surprise!”直播开始,众人摆出事先商量好的姿势登场,露娜站在最中间,涂鸦风无袖背心让她更具活力,明橙和雾霾紫的阴阳挂耳染迎合着今天“日出与星空”的主题,两队主将加缪和宙斯分别在露娜左右,露娜双手交叉和两人分别完成比心的pose。其他人则是站在后面,拿着网球拍摆出自己的绝招的专属姿势,现在天还微微亮,太阳还未升起,海风吹拂,海浪涛涛,手机屏里的少年少女越发渺小。

        “哇,康康我发现了什么!”

       “好多帅哥!月饼姐的直播间总能给人惊喜(✧∇✧)”

       “宙斯大人斯哈斯哈”

      “我也想和帅哥贴贴QAQ”

       “这就是大佬的实力吗?直播间已经这么多人了啊”埃万凑到手机前,眼冒星星盯着直播间快速变换的评论,埃万盖洛斯经常在网上冲浪,对“月饼姐”的名头也有所耳闻。

       “一般般啦,”露娜拍拍埃万的肩膀,示意他腾出一点空间给她,埃万会意挪到了旁边,“欢迎来到Mooncake的直播间,我是你们的月饼姐!”露娜对着屏幕又是飞吻又是比心,她的热情看呆了一旁的众人。

        “露娜姐,我们不会也要这样吧?”乔纳尔忧心忡忡,虽然法国队已经是应付媒体的老手了,但乔纳尔等性格还是让他无法做出这么大胆的互动。

        “如果是的话……就让我改变你的性格吧”埃德加从衣兜里掏出画笔就准备往乔纳尔脸上怼,被露娜连忙制止:“不必那么认真哟,各位做自己就好,这样才有趣。”露娜冲眨眨眼,埃德加无奈只好收起画笔。

       “感谢露娜姐相救,我可不想一早上洗两次脸啊”乔纳尔叹了口气,看了看他的搭档,埃德加双手抱臂一言不发,仿佛在生闷气。

      露娜见状有些担心,小声的发问“他们两个不要紧吧?”

      “露娜姐不必担心,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小吵小闹更能促进情谊,是吧?埃德加。”巴尔特对着手机又是抛媚眼又是飞吻,把粉丝迷的神魂颠倒之余还不忘调侃埃德加。

       “请不要说这么令人误会的话啊,帅哥前辈。”埃德加幽怨地盯着巴尔特,满脸无可奈何,作为经常被巴尔特调侃的对象,他早已习惯。

        “好了好了,言归正传,今天我们的活动相信看预告的小可爱们已经知道了,没错~那就是和我身后的两队看日出和星空,各类帅哥应有尽有哦!”露娜将话题拽了回来,又以活泼的语调开始了直播。

        直播间也十分热闹,但呼声最高的还是看帅哥的一大票人:“月饼姐我还想看巴尔特的神级美颜呜呜呜”“想看两队帅哥!”“月饼姐快给我看宙斯大人,别逼我跪下来求你QAQ”

      “啊哈~原来大家都是lsp了,那我就满足大家的愿望,先来采访一下刚才把你们魂给勾走的特里斯坦·巴尔特选手吧。”露娜摘下麦克风拿到手里,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将麦递给巴尔特。

        巴尔特接过麦,娴熟地看着手机镜头摆了一个帅气的pose。“我是特里斯坦,paf☆”

         “请问巴尔特选手,迷倒粉丝有什么诀窍?”露娜故意板着脸问到,因为憋笑脸微微变形,嘴巴微微鼓起。

        “迷倒粉丝吗?最重要的就是帅!不过真是担心因为太过帅气而被赶出直播间呢。”巴尔特突然眉头紧蹙,装作忧心状,“如果那样的话,只能让我的好搭档巴黎秀来替我营业了。”巴尔特猛然将在一旁研究pose的莫洛拽了过来。

       “哈哈哈哈看莫洛的表情一脸生无可恋”

       “莫洛:您有事儿吗?”  

       “磕到了磕到了,莫洛怨念的小表情太可爱了哈哈哈哈”

       “莫洛一脸懵逼:你说啥?”

       直播间因为巴尔特的话欢快了起来,都在为巴尔特和莫洛的感天动地兄弟情落泪(?)而迪莫迪·莫洛选手双手交叉居然摆了一个“打咩”的手势,巴尔特无语凝噎。

        “看来自己的业务哭着也要营下去啊,巴尔特选手,不过姐不会让你被赶出直播间的,姐的直播间姐做主!”露娜对着手机手忙脚乱地摆pose,她本来想摆一个自信又霸气的pose,可因为不熟练略显滑稽。

      莫洛背靠巴尔特双手揣进衣兜,右腿直立,左腿屈起自信张扬地面对镜头,他的裸露腹肌被微弱的光勾画的若隐若现,却足以让粉丝为之疯狂:

       “啊啊啊啊莫洛宝儿太会了,斯哈斯哈”

       “大家的互动都好可爱呀(´∀`)♡”

       “莫洛和巴尔特是什么绝美cp我先磕为敬呜呜呜”

      “宝贝儿的腹肌啊啊啊啊啊”

      “不愧是巴黎时装,营业也是一流的!”

     “既然大家都在看帅哥,我悄悄抱走月饼姐嘿嘿嘿(●'◡'●)”

       “他在教你摆pose哦,露娜姐。”巴尔特冲露娜眨眨眼,顺势又换了一个和莫洛配套的动作。

       “原来如此啊,看来巴尔特选手是莫洛专属的翻译器呢。”露娜学着莫洛的样子一腿微微弯曲,一腿成地,但是这个动作需要倚靠着墙壁或者两个人配合,露娜一个人显得有些不自然。

       “你需要一个搭档哦,露娜姐。”巴尔特和莫洛又换了一套造型,他一面挽着莫洛的胳膊一面提醒露娜。

       “搭档吗?”露娜扫了一眼剩下的人,将目光锁定在宙斯身上:宙斯正张开双臂享受着海风的吹拂,沐浴在冉冉升起的光辉之中,灿金的光给他周身镀了一层金边,此刻的宙斯,仿佛真如希腊神话里的神王那样,降临人间,普度众生。

       露娜从宙斯背后缓缓缓缓地走来,同样张开双臂:“早上的空气真好呢,宙斯大人。”

       宙斯面向露娜,悠悠开口道:“是想让我做你的搭档吗?”

       露娜伸出手邀请宙斯道:“是的,全知全能的宙斯大人,可否赏个脸呢?”

         “哈哈哈哈哈,看起来很有有趣嘛。”宙斯看着那边的摆pose上头的莫洛和巴尔特,澄澈的眸子里充满期待。

        “敢于接触新事物也是成长的过程……大家一起来吧!”宙斯一声令下,大家纷纷下场,摇身一变网球选手成为走秀模特,在这天然的“T台”下,法国队和希腊队开始了pose大比拼。

       “啊啊啊好羡慕月饼姐可以和宙斯大人互动(=TェT=)”

       “赫拉克勒斯前辈虚心向莫洛学习的样子好可爱!”

      “埃万和多隆完全是群魔乱舞了好不好,两个二次元少年的世纪会晤o(*≧▽≦)ツ”

       “哈哈哈哈哈哈只有加缪一个人记得今天的主题,剩下的人完全忘乎所以了呢。”

      早上的活动就在直播间的欢乐吐槽中顺利结束了,露娜也心满意足的和她的偶像宙斯大人有了近距离互动,早上的活动就到此结束了,露娜也骑着摩托赶回了工作室,为晚上的直播做准备。

        选手村餐厅内,法国队和希腊队正在吃早饭,赫拉克勒斯打开了一罐酸奶递给他的双打搭档埃万并提醒道:“盖洛斯,吃饭要专心。”

        “前辈我这是在做调查。”埃万晃了晃手中的手机:露娜正对着屏幕笑靥如花地接受着记者的专访。

       “有我和乔纳尔收集的情报还不够吗?”赫尔墨斯抬起头,锐利的眼睛盯着埃万。

       埃万嘬了一大口酸奶,打着哈哈试图蒙混过关:“我可没有质疑你们两位的能力,不过作为这次计划的谋划者之一当然要确保计划万无一失嘛。”

        在赫尔墨斯知道这又是埃万给自己开脱的借口,在个人生活上,这位希腊队的新星一直都是我行我素的模样,不过只要比赛不掉链子,其他赫尔墨斯也无话可说。

      而法国队这边,普朗斯端着咖啡接听着管家的电话,他双眼微阖,摇晃着手中的咖啡杯,甚是悠闲。

       “殿下,一切准备就绪,嘟。”普朗斯关上手机放下咖啡杯,他睁开的眼睛里尽显夺目的光芒:“各位,请跟随本王子在今夜掀起浪潮来吧!”

        “普朗斯!普朗斯!”多隆举起双手热情附和着这位小王子,引来周围人的注目。

        “前辈你在干什么呀?”乔纳尔有些窘迫,他张望了一下往这边看过来的人,拿菜单遮住了自己大半张脸。

      “我在给王子殿下打call!”多隆兴冲冲地看着普朗斯,一脸崇拜。

       “paf☆巴黎秀,我们也来吧!”巴尔特拍了拍莫洛的肩膀,莫洛却一言不发,用手支着自己的脑袋看着自己的搭档和多隆一起耍宝。

        “法国队那边真是热闹呀。”宙斯双手托腮看着不远处的法国队,悠然惬意地伸了个懒腰“真是期待晚上呢。”

      晚上,对一切浑然不知的露娜来到了约定好的公园。

      “之后就请蒙上眼睛抓紧我的手吧。”宙斯将一个眼罩交给露娜的时候,露娜也不是没有疑问,但是她倒要看看这群少年想要干什么。

       于是便抓紧宙斯的手随着他们往前走,露娜指尖微凉,因为离得近能感知到彼此的气息,第一次和偶像近距离接触露娜还是有些紧张的,手指也在微微颤抖。

       “到了。”随着宙斯的声音落下,眼罩也被拿开了,露娜被满眼的鲜花惊到了,艳红的玫瑰在晚上灯火的照射下更加绚丽,玫瑰一直往前延伸,最尽头的花团锦簇中法国队和希腊队端着蛋糕唱着生日歌走来。

     宙斯从露娜身后为她带上生日花环,他温柔的微笑道:“神会祝福你。”

       “你们怎么知道的?”露娜十分惊喜,眼眶红润,露娜是混血,故乡在遥远的东方,一个人远走他乡在澳大利亚闯荡这么多年,没个亲朋好友的,别说生日,就连各种节日她都当平常日子过去了,他们突然整这么一出,露娜的顿时心里升腾起一股暖意,她抬头看着漫天星辰,觉得她付出的一切都有了意义。

        埃万走近露娜骄傲的举起手机“哼哼,我的网速可不是浪得虚名的,而且,还是你的忠实粉丝♪”

     “原来如此……生活啊,就是会不经意间给你塞一颗糖甜你一下,那时你就会想啊,我吃下的一切的苦都值得。”露娜哽咽地看着大家,她拼命想将眼泪咽下去,可晶莹的泪珠就是止不住的流。

        “现在可不是哭的时候哦,请跟我们来吧。”宙斯和两队众人带着露娜走向玫瑰花路尽头的舞台。

        从后台走出来,各支队伍都在台下,他们欢呼着,喊着露娜的名字。

       还有专门的摄影团队在拍摄,视频将会转播到露娜的直播间。

       “玩儿这么大?”露娜看了眼手机,直播间里的粉丝们早已翘首以盼。

       “大博主的生日当然要隆重♪”巴尔特拿起话筒,跳上了舞台:“各位,今天是我们的主播Mooncake的生日,我们为她安排了别样的生日体验,那就是——生日惊喜大对决!露娜将与法国队和希腊队随机三位进行比赛,比赛内容尤抽签决定。接下来,废话少说,就让我们开始吧!”

       巴尔特语毕又跳了下去,舞台大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圆盘,上面写着两队选手的名字,转到谁露娜的对手就是谁。

       只见圆盘停止转动后屏幕上是埃万顽皮的笑脸, 露娜的第一个对手——希腊的新星埃万。

       “和喜欢的主播同台比拼吗?”埃万慵懒地走上台,“真是不错的体验。”

        “谢谢你们为我策划了这场比拼,我可不会因为你是我的粉丝而放水哦。”露娜说着,手伸进了准备好的任务盒子里开始抽取任务卡,第一个任务是——大胃王对决!

        “paf☆我是你们的主持人特里斯坦,”巴尔特出现在舞台上,解释着第一场比赛的规则,“大胃王对决,当然是字面意思谁吃的多就是赢家,也就是说在规定时间内吃的料理份数多者胜。不过呢,应日本队三位参谋的要求,每份餐盘中都可能隐藏着他们的秘制料理哦。”当巴尔特提到秘制料理时,台下观众席上的柳莲二睁开了眼,乾和亚玖斗的眼镜反射着诡异的光。

        “真够能折腾啊。”露娜吐槽着,手颤抖着打开第一个餐盘的罩子,熟悉的小吃让她不禁眼睛一红:“热干面啊……想的还真是周到呢。”露娜内心十分欣喜,慢慢的品味着家乡的味道,她也不怕被赶超,因为埃万那边十分幸运地开到了“亚玖斗饭团”,他早已含泪抱着饭团昏睡过去。

       “月光桑,看来亚玖斗饭团的威力是世界级的啊。” 日本队的毛利寿三郎悄悄向越智月光讲着,眼睛还不住地瞥着笑地春风得意的亚玖斗。

       而台上埃万已被赫拉克勒斯扛走,工作人员在清理着现场,露娜也抽到了下一场比赛的任务卡:土味情话大比拼。

       “哎呀呀,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呢,那让我们有请下一位受害者……不,是下一位参赛者。”巴尔特转向大屏幕,看热闹不嫌事大。

      可出乎巴尔特意料的是大屏幕上居然出现了他的脸,最讽刺的是那张脸还笑地格外灿烂。

       “真是不幸呢。”巴尔特做了一个遗憾的表情,这戏剧性的一幕惹得台下大笑不止,“先来解释一下规则吧,土味情话,最重要的当然是土味,每个人有三分钟的时间表演,表演对象可以自由选择,胜负由台下的你们决定,如果觉得我更土一点就用手中的投票器投我一票,如果觉得露娜更土就投她 。比赛开始!”

        只见巴尔特摘下舞台边上的一朵玫瑰花,走向了在观众席喝红茶的普朗斯,他打了一个wink,开始了他的表演:“收下我的玫瑰花,成为我的那个他。”

        普朗斯满头问号,口中的茶水差点喷到巴尔特脸上。“你再说一遍这是谁的玫瑰花?”舞台的搭建和现场布置都是普朗斯出的资金,他一脸霸总样的看着巴尔特,就差说一句“男人,你这是在玩火”了。

        “当然是你的,但是你是我的,四舍五入花还是我的。”巴尔特把玩这玫瑰,显得游刃有余。

        “你在说绕口令?”普朗斯十分不理解,巴尔特爱调侃后辈的性格真是让人脑壳疼。

        “嘘……”巴尔特竖起食指点住了普朗斯的唇,普朗斯当场炸毛,他此时只想扛着椅子连夜跑路“你干什么!”

         “你听到了吗?”巴尔特捂着自己的胸口“这颗心为你跳动的声音。”

         “我什么都没听到!你闭嘴吧!”普朗斯浑身起鸡皮疙瘩,整个人都不好了。

        “时间到了”,普朗斯旁边的加缪看了一眼大屏幕上的倒计时,他表面依然是泰然自若的模样,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普朗斯终于松了口气,再继续下去会死人的!

       接下来是露娜的场合,露娜没有马上开始表演,她先观察了一会儿,走向了舞台上的巴尔特:“我们来玩一个游戏吧。”

        巴尔特露出诧异的眼神:“游戏?”

        “谁要是在三秒内先动了谁就输了”露娜笑地格外灿烂,就在她认为胜券在握的时候,巴尔特开了口“那我已经输了,在迷人的美女面前很难不心动。”

        “???”露娜也满头问号,对方段位太高了,露娜突然后悔选了这么一个人作为自己土味情话的对象。

        她思考了一会儿,又开口道:“我发现你特别讨厌。”

        “没错,讨人喜欢,百看不厌,谢谢夸奖♪”还是被挡了回去,巴尔特太强了,露娜所知道的所有土味情话在他看来都是雕虫小技,没办法露娜只得认输。

       “真是遗憾呢,露娜小姐。”巴尔特说道。

       “没关系,我会再接再厉的!”露娜满不在乎的说。

       “我是说我真是遗憾啊。”巴尔特再次重复了刚才的话。

        “?”露娜不解。

        “我虽然赢了比赛,却没有赢得你的心。”巴尔特冲露娜眨着眼睛,一句话结束了最后的表演。

        “真是撩妹高手啊,不过……我可没有那么容易撩动哦。”露娜俏皮地笑着,打趣道巴尔特。

       “那咱们也算是势均力敌了,露娜姐。”巴尔特也笑了,他依然是那副轻松的模样,自信且张扬。

       “你就别调侃我了,赶紧下一场吧。”露娜催促道。

        大屏幕上的转盘再次转了起来,露娜也开始了抽签。

       “呜呼!”随着转盘的停止,宙斯气定神闲的模样出现在大屏幕上,台下燥热了起来,欢呼声一片。

       “居然是宙斯大人!”露娜也发出讶异的惊呼,脑袋晕乎乎的,她又看了一眼自己的任务卡,不住地感叹,今天真是精彩的一天,又惊又喜。

       “秘制料理?”露娜看着任务卡疑惑不解,这时候,舞台主持人巴尔特突然跳出来,吓了露娜一大跳。

       “我来解答你的问题吧!”巴尔特活泼的声音再次响起,拿着话筒解释着最后比赛的规则:“首先恭喜露娜抽到今晚的特别惊喜!秘制料理的比赛规则和材料由日本队的三位参谋友情提供,感谢乾贞治,柳莲二和三津谷亚玖斗,”说到这里,日本队三位都不约而同地笑了。

       “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露娜打了个冷颤,一阵寒意涌遍全身。

       巴尔特继续解释着比赛规则:“两位参赛者比赛复刻亚玖斗饭团,由评委品尝,复刻效果最好者胜。”

       评委阿波罗,赫拉克勒斯,普朗斯和多隆视死如归地走到舞台上,尽管他们知道可能知道这一去会不复返,但还是英勇地上了台。

       露娜和宙斯看着满桌子的古怪材料无从下手,纵使全知全能神王在看到饭团的食谱里有满是真菌的甲虫的时候也露出为难的神色。

        露娜看着食谱胡乱做了一通,暗自吐槽着奇怪的任务,她好奇地看了一眼宙斯那边,发现宙斯只是选择了普通的食材制作平常的饭团。

       “宙斯大人,是制作亚玖斗饭团哦。”露娜小声提醒道,虽然现在宙斯是她的对手,但是她又不忍心看着自己的偶像输掉比赛。

       宙斯听到露娜的话,笑呵呵的说:“哈哈,普通饭团就好了,我可不希望大家的胃受罪呢。”仁慈的神王将一个个圆圆的饭团捏好,为每一个饭团都认真送上祝福,露娜也被宙斯的心情感染,开始认真制作起饭团来。

        结果宙斯和露娜制作的饭团都很美味,宙斯的饭团还被众人吐槽成全知全能饭团。

       “看来我们还是小看世界了,前辈。”柳莲二看着台上的众人,对亚玖斗说。

       “这就是神王的感染力吗?看来得向宙斯选手请教全知全能饭团的做法了。”亚玖斗话音落下,日本队所有人都打了个寒颤。

       三场比赛都结束了,由于露娜和宙斯做的饭团都没有达到亚玖斗饭团的效果,所以双方都没有赢,而露娜赢了一场,所以是最终的获胜者。

       “恭喜露娜小姐赢得最终胜利!请获胜者将获得超级大奖——亚玖斗参谋精心制作的蛋糕一个!”

       露娜看着端着蛋糕走来笑靥如花的亚玖斗,悄咪咪躲到了宙斯身后,拿起一个饭团说到“为了明天还能顺利直播,全知全能饭团就好了,蛋糕就留给各位了先走一步!”露娜飞也似的跑到了台下,亚玖斗在后面飞也似地追,这场直播就这样落下了帷幕。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