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鹓

法国队小剧场·队长拿我倍儿没辙

        “我要说的事,你们千万不要害怕。”

       “我们是网球选手,我们不会怕。”

       这似曾相识的感觉有一种在演绎名场面的既视感,我轻咳了一下,用连我自己都觉得装模作样的语气演到“多隆同学,我们受过专业的训练,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

      “除非忍不住。”我旁边的迪莫迪.莫洛适时地配合着我,其实莫洛非必要的时候是不会说话的,“搞事”除外,在凑热闹和吃瓜这方面,我们真的是专业的。

       多隆显然被我们两个搞得不知所措,当他在继续配合我们演出和打断我们说事情之间抉择的时候,我已经收敛起这种开玩笑的语气,换了一种相对严肃的语调问道:“发生了什么你无法解决的事吗?”

        多隆摘下面罩,揩了一把脸上的汗,眼睛不自然地盯着地面,他很小心地开了口:“如果……我是说如果,有人做了什么让队长生气了,那个人还能活到明天吗?”

        “晚上睡觉的时候别太死也许能活到吃早饭。”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多隆脸上的表情更复杂了。

        也许是出于对我这种“残忍”行为的不满,莫洛不轻不重地拍了我一下,“别听这家伙胡说。”

        好吧,我承认我只是在开玩笑,不过要让加缪生气到底会是什么事情呢?好奇心让我继续追问:“你做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让加缪想把你赶尽杀绝?”

        “其实也没什么,呃……我只是碰到了他的球拍”多隆嗫嚅地说着。

        我和莫洛都有些震惊,加缪球拍绝对是禁忌,估计也只有这件事能让他生气了。

        “我真的只是不小心碰到的!我看到他的球拍要从网球包里掉出来了我就给放回去,结果队长突然走过来,脸上的表情超级可怕!”多隆絮絮叨叨的讲整件事情的经过,他真的有些被吓到了,不停挥动手臂,好像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情讲清楚,额上不停地冒着汗。

        我抽了一张桌上的纸巾递给多隆:“如果你是出于好心,他应该不会那么生气的。”

        多隆接过纸巾道了声谢,接着说道:“当时我看他表情那么吓人,以为他不想把球拍放包里,我又给他拿出来了。”

       ……

       你可真是个人才。

评论(6)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