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鹓

淋浴间战争(巴尔特&莫洛友情向)

       森林特训回来的选手说的话仍然盘旋在迪莫迪.莫洛的脑海里。

       “浴室只有五间”,对于迪莫迪而言简直如同一个噩梦,每天早上第一个淋浴是他的习惯,至少在目前为止,他每天都是他第一个冲进淋浴间。

        第二批特训的人少说也有三十来个,五间浴室,确实很不妙。

        满载着法国队选手们的巴士正驶向郊区外的森林,迪莫迪看向窗外,大片的林木被染上绚丽的颜色,地面上铺了一层灿烂的金,晨光熹微,透过薄雾洒落在林间。法国的秋天美得醉人,迪莫迪却无心欣赏,那美景随着巴士的前进被远远甩在了后面。

         两个小时后抵达目的地,选手们望着简陋的宿舍都傻了眼,由于森林特训是今年新制定的项目,时间比较仓促,文森特教练就腾出了几年前在郊区森林买的别墅作为特训期间的宿舍。

        文森特因为工作原因别墅一直闲置,年久失修,越发老旧,生锈的栏杆,斑驳的墙壁,空荡荡的大厅,让人联想到恐怖电影里的凶宅。

        就这样,特训在选手们的怨声载道下开始了。

        ……

        晚饭后,迪莫迪提着一筐洗漱用品在风中凌乱。水房早已人满为患,水管有些漏水,运动鞋踩出了一地的黑脚印。

       “哎!你踩到我脚了!”

       “啊!我的牙刷掉水池里了!”

        迪莫迪皱了皱眉,有点不知所措的他突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迪莫迪!这边!”巴尔特在人群中艰难的挥了挥手,“我给你占了一个位置”。

        迪莫迪闻声望去,巴尔特站在水池边,洗漱的盆子放在水槽沿上,尽管人很多,192的身高在人堆里还是很明显。

        迪莫迪深吸一口气,拎着筐子挤进了人群中。

        “谢谢”迪莫迪好不容易挤到水池边,理了理凌乱的头发。

         “害,没必要。倒是你明天准备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迪莫迪叼着牙刷问道。

       “你不是每天都第一个淋浴吗?”巴尔特看了看拥挤的水房,为明天的迪莫迪担忧。

        “哎!你们怎么还聊上了?”

        “啊,抱歉!迪莫迪,我先回去啦☆”巴尔特临走之前还不忘比个Wink,嗯……不愧是他。

         迪莫迪好不容易回到宿舍,洗漱搞得像打仗一样,这让他有点吃不消,连续五天都要抢水房,想想就头疼。

         早上集合的时间是六点,迪莫迪打开手机,5:00,5:05,5:10,5:0.15……5:50,设置了一串的闹钟提醒后迪莫迪才放心睡下。

         第二天清晨。

         “铃铃铃铃铃铃铃……”五点的闹钟响了。

         “铃铃铃铃铃铃铃……”五点零五的闹钟响了。

         “铃铃铃铃铃铃铃……”五点半的闹钟响了。

          迪莫迪睡眼惺忪地爬了起来,迅速换好衣服提着装洗漱用品的筐子夺门而出,以至于忘记关闹钟……

        迪莫迪冲进水房,看到了正在擦头发的加缪。

         “早上好。”加缪转过头,金色的卷发散开披在肩上,与以往不同,今天的加缪有些无精打采的。

         “你起的好早……”

         “晚上失眠,不到四点就起了,有点择席,还不太适应。”加缪打了个哈欠,继续擦头发。

         “你……注意休息。”迪莫迪不太擅长把对他人的关心表达出来,从小沉默寡言的他不是很容易融入集体,幸运的是,他遇上了一群不错的队友。

        虽然但是,迪莫迪还是有点不甘心,自己不是第一个洗漱,清晨第一个淋浴,迪莫迪很执着于此事。

         等等,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谁的闹钟忘关了!”不知道谁嚎了一嗓子,所有人都醒了。乒乒乓乓地一顿收拾,已经有人三三两两地走进水房。

         “靠,老子的回笼觉。”当然也少不了贪睡者抱怨的声音。

        完了,闹钟忘关了。迪莫迪混入人群中悄悄溜走了。

        文森特教练说为了锻炼大家的意志,这五天的所有伙食大家自行解决 。

        这次参加特训的选手里,厨艺精湛的寥寥无几,剩下的要么只会煮个方便面,要么就是炸厨房选手了。

        所以做饭的任务便交给了这几个人,其余人负责打下手。

         “嘿,听说你为了抢浴室设了好几个闹铃。”巴尔特一边切菜一边说道。

         择着蘑菇的迪莫迪停下手中的活儿,“还是没成功。”迪莫迪的怨念都快实体化了,手中的蘑菇被掰的奇形怪状的 。

         巴尔特切菜的手顿住了,若有所思。

         “对了,特里斯坦。”

         “怎么了?”

         “你能不能别在我旁边切洋葱……”

         “呜呜呜我为什么要切洋葱……”巴尔特被洋葱辛辣的气味迷得睁不开眼,眼圈微微泛红。

          “……”迪莫迪端着装蘑菇的盆离开了,留下巴尔特一个人默默流泪。

        次日,巴尔特起了个大早,守在淋浴间门口,可能是因为太无聊了,对着镜子开始摆pose。

         他捋了捋刘海,自言自语地说道“简直就像卢浮宫里的画作一般精致啊。”

        “前辈你在干什么?”奥修瓦鲁.多隆突然出现,拍了拍巴尔特的肩膀。

         “哇,下我一跳!”巴尔特转过身,“你的忍术越来越厉害了,像真正的忍者一样。”

        “前辈过奖了。”多隆挠挠头,往水房走去。

        “等等!”巴尔特一把把多隆拽了回来,“你要去干什么?”

        “去洗漱啊。”多隆有点摸不着头脑。

        “睡个回笼觉再去吧。”

         “唉?”

          “你看现在都没有人,难道你不想让更多人见识一下你的忍术吗,等大家都过来,你就悄悄藏起来,让他们大吃一惊!”

          “好主意!那我现在就藏起来吧。”多隆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一块和墙上壁纸同色的布,正准备自己贴着墙正准备躲进布里。

          “你去睡一觉再过来吧。”巴尔特拽着布料的一端说道,“在人多的时候还可以顺便练习一下隐身术。”

           “好有道理!那我先回去啦!”多隆端着脸盆离开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过来洗漱的人都被巴尔特忽悠走了。

          迪莫迪端着水盆小跑着过来,昨天晚上忘记给手机充电结果手机关机设置闹钟没有响。

         跑到水房门口,巴尔特正靠着墙等他,“你终于来了。”

          “?你在等我?”

           “过来洗漱的人都被我忽悠走了,今天你是第一个。”巴尔特笑得很得意。

            迪莫迪心里寻思着“你不让人家洗漱还挺骄傲?”

           虽然方式很奇葩,迪莫迪还是有些感动。

         巴尔特在学校的时候就很照顾他,由于自己是高二转学过来,不擅长交际  ,所以没什么朋友,巴尔特是自转学以来他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两人身上有某种相同的特质,彼此之间互相欣赏,再加上都打网球的关系,相处便更加融洽。

         迪莫迪放下脸盆,突然摆了个pose,巴尔特知道他想表达感谢。

         “不用谢,快去吧,不然我又要忽悠人了。”

         迪莫迪心情很好的走进水房,无意间瞥见的牙膏渍和水池边巴尔特的洗漱用品让他感觉不太妙,他把淋浴间一间间的打开,果然有一间已被使用过,自己又不是第一个。

         “真是不好意思,我一个顺手就……”巴尔特不知道怎么解释,本来是为了让迪莫迪第一个走进水房才起了个大早,结果自己先洗漱,闹了个乌龙。

         “对了,你为什么非要早上第一个淋浴?”

         “转学之前学校条件比较差,淋浴间也很少,晚上时间短,来不及洗澡,因为每天早上要练习挥拍,所以每次都是我最早起,不知不觉已经成为习惯了,我想成为职业网球选手,就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迪莫迪难得说这么多话。

         “怪不得你每天第一个洗澡,原来是为了练习网球。”巴尔特微笑地看着这个有些执拗的少年,“你以后一定会成为很厉害的网球选手,一起用我们的网球改变世界吧。”

        “好。” 

        两人的拳头碰在一起,相视一笑。

         

        

        ……



          u17世界杯举办地墨尔本,法国队的选手村内,端着一盆洗漱用品的迪莫迪.莫洛从淋浴间出来碰到了正在水池边刷牙的特里斯坦.巴尔特。

        巴尔特举着牙刷,含糊不清地说了一句早上好,嘴边的牙膏渍还没来得及清洗。

        “早。”莫洛站在水池边开始梳理头发。金发间夹杂着几绺紫色红色的挑染,水珠顺着发丝滑下,镜子反射出少年俊秀的脸。

        “今天你也是第一个呀。”巴尔特已洗漱完毕,也不着急走,反倒和莫洛聊了起来。

        “习惯了。”

         “还好宿舍的淋浴间够多,不然淋浴间的战争又要开始了。”

评论(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