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鹓

伙伴(加缪&多隆友情向)

        “Germany!Germany!”在观众们的呐喊声中日本队的杜克选手以自己最得意的招式回击了德国队选手的发球,先发制人,成功在王者德国手中赢下一分,这时观众们震惊了,没想到最开始不被看好的日本队竟然能够有如此实力,真是出人意料。

        同时震惊的还有前来侦查情报的法国队选手们,杜克.渡边号称“破坏王”,原本是法国队的主力,但是两年前在巴黎举办的网球大会上,日法对战以后便失去了行踪,没想到如今居然成为了日本队的选手!法国队选手震惊之余便是愤怒,可就在这时,有人说了这样一句话“网球没有国界之分!”。

         声音优雅,语气泰然自若,说出此话之人正是法国队的主将利奥波德.加缪。

         加缪双手抱臂安静的观看着比赛,时而眯起眼睛左手的食指摸着下巴思考,时而轻抚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嘴角上扬露出难以察觉的微笑。

        表演赛有的国家会全力以赴有的则有所保留,最关键的还是正赛,尤其小组循环赛,如何巧妙的运用初中生选手绝对要慎重思考。

        与此同时,法国队的选手村内。

        刚结束训练的奥修瓦鲁.多隆选手背着网球包穿过大厅,准备回到楼上的宿舍,他气喘吁吁地一步一步走上楼梯,用左手将戴在头上的忍者式样的面罩摘了下来,露出一头金色微卷的短发和一张汗津津的脸。

        多隆自幼热爱日本文化,尤其是对忍者颇为感兴趣,不仅自己模仿,连打球的时候都要贯彻自己的“忍术网球”,并且一直相信着日本队的选手们是有人会忍术的。

         “骨碌碌……”一个黄绿色的小球从多隆没有拉好的网球包里掉了出来,沿着楼梯的台阶一路滚到了楼梯下面的小角落里。

        多隆将面罩放到口袋里下楼去捡掉落的网球,没想到在楼梯下面的角落发现了一把网球拍。

        一把普利司通牌子的球拍被安置在有坐垫的椅子上,球线上小巧的金色戒指在暗淡的投影中闪烁着微弱的光。

        “唉?这是队长的球拍吧,怎么会在这里,队长貌似去观看德日表演赛了,所以为什么没有带上球拍……!”多隆很诧异,因为队里所有人都知道这把球拍在加缪心里的重量,尤其是看到他手上和拍线上成套的戒指,在被他对于网球的热爱程度震惊的同时也感受到了他的深情。这就是法国队的主将,浪漫自由拥有着“革命者”之称的球场上的谋略家。

        多隆小心翼翼的靠近球拍,就在手要触碰到球拍的时候突然想起以前摸了摸队长球拍上的戒指结果发生了可怕的事情,想起加缪那毛骨悚然的微笑多隆不禁打了个寒颤,马上收了手,围着球拍转来转去,在思考为什么她会出现在这里。

       突然,他想到队长出发前特里斯坦前辈似乎说“先把球拍收起来吧,去侦查敌情还是要低调一些啊。”所以队长把球拍放在这里了吗……为什么不收在房间里,这样出了什么意外怎么办,还好目前没有危险。

        多隆停下脚步,似乎下定了决心,守在这里,在队长回来之前确保球拍万无一失。

        表演赛上,日本队选手不二周助打出他的第三种回击球“白龙”结束了与德国队的第一场比赛。

        “有趣……”没想到日本队真的在王者德国手中拿下了一场,那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加缪抬手捋了捋微卷的金发,蓝色的眼眸在阳光下格外澄澈,却深不可测。

       多隆不知道什么时候搬来了一个板凳,坐在对面望着加缪的球拍,“也不知道队长什么时候回来,有点无聊啊……不行不行,打起精神来,不能出任何意外!” 

        窗外的云朵调皮的挡住了阳光,光线暗了下来。此时临近中午,法国队其他选手不是在吃饭的路上就是已经在餐厅里了,大厅显得空荡荡的,有点冷清。

        多隆总觉得球场上的加缪非常耀眼,巧妙的战略和与天衣无缝不同次元的强大实力是他绝对自信的资本,赛场上,加缪优雅的展示着自己独树一帜的网球,金色的戒指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他对网球深沉的热爱使他变得强大,此时此刻,无论健康与疾病,他们照耀着这个世界,同时也支配着这个世界。

        不过现在……总觉得有点孤独啊,果然队长不在的时候会难过吧,感觉……光芒消失了。所以球拍也会伤心吗?因为重要的人不在身边缺乏安全感之类的……啊,应该做点什么吧,要怎么办才好啊!

        多隆抓了抓自己蓬松的金发,明亮的眸子里有焦急也有不知所措。

        如果觉得孤独的话,聊聊天会不会好一点?这样就会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了,那……要说些什么呢?所以队长平时都和他的球拍聊什么……总之先说点什么吧!

        多隆轻轻地咳嗽了两声“咳咳……那个……今天天气还不错啊,不知道下午的表演赛怎么样,不过我们一定会赢的!啊……说起来队长什么时候回来啊……还没结束吗?赛场上是什么情况啊,德国队很强吧,不过队长也很厉害,所以我们不会输的……”

       多隆又开始围着椅子绕圈,嘴里一直说着有的没的不知所云的话,后来自己也不知道要说什么了,不过一直没有停下。白云被风吹跑了,太阳光炙热刺眼,但是透过巨大的玻璃窗照进屋子里,刚好给清冷的大厅带来了温暖,世界,真的需要光芒啊。

       “比赛结束,德国队获胜!”第二场比赛几乎是秒杀,观众席瞬间沸腾了“Germany!Germany!”最后一场比赛伴随着观众们高涨的情绪展开。

        第三场比赛的选手出场,不仅是观众席,整个赛场都炸开了——德国队居然派出了主将博格选手!看来王者被惹怒了!这场德日表演赛终于迎来了高潮。

        “已经结束了,加缪!我们回去吧。”看台上前来侦查的法国队选手似乎觉得大局已定,没有看下去的必要了,毕竟午饭时间都快过了,下午还有比赛,不必在已知结局的情况下浪费时间观看了。

        “看来德国队是想彻底击垮日本队啊,那就……”加缪依然保持着抱臂的姿势,左手支起来食指靠在下巴附近,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亮。

        突然,加缪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目光紧紧的盯着正在比赛的日本队选手“你们先回去吧,我想看完这场比赛。”这时,比赛的结局已经不重要了,过程中发生意想不到的故事才是真正有意思的地方吧。加缪望着队友远去的背影这样想到。

      “果然是王者德国,表演赛上都是碾压一般的强大!”

      “中午都快过了吧,好饿啊~下午还要比赛啊……”

      “这个时候餐厅只有剩饭了吧……”

      “什么!吃不饱的话比赛很难受吧。”

        侦查回来的选手们陆续进到大厅,室内逐渐热闹起来。

       多隆听到动静马上跑过去一边向队友询问比赛的情况一边四处张望。

      “说起来……队长没有一起回来吗?”

      “其实现在比赛还没结束,因为结果已经很明显了,所以我们就先回来了,他说他想看完比赛再回去……”

       “所以还要等很久吗?”

       “应该快结束了吧,毕竟这种碾压式的比赛,不会太久。”

         看来还要等一会儿啊,不过到现在也什么都没有发生,所以耐心等待吧。多隆看着和自己说话的前辈走远后又重新回到了楼梯下。

        “队长马上就要回来了,请耐心等待吧!”多隆坐在板凳上,微笑地看着加缪的球拍,眼睛眯了起来,语气柔和地说。

        “比赛结束,德国队以6-3获胜!”在这场热身赛上,德国队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最终的胜利。

       “Germany!Germany!”胜利的喝彩声从四面八方传来,虽然日本队惜败,但是获胜的决心和不服输的志气也赢得了大片的掌声。

        “果然是精彩的比赛,看来留下是正确的选择。”金发碧眼的法国队主将在掌声和呐喊声中褪去了身影,观众们还沉浸在刚刚热血沸腾的比赛里,无人留意看台。

        “咴儿咴儿”白色的马驹发出响亮的嘶鸣,“嘎嘎”翱翔于蓝天的鸟儿以清脆的叫声回应,清澈的河水中倒影着主将高挑修长的身影,加缪从桥上走过。

       “咴儿咴儿”马驹充满朝气的叫声又响了起来,似乎在和熟识的友人问好。

      “王子回来了啊。”加缪看到大门口的白马喃喃到。

        王子上午的时候骑着马不知道去了哪里,每天骑着爱马白雪公主四处游荡,这是他的习惯,果真是不受拘束的王子,加缪对此有些苦恼,虽说如此,普朗斯的潜力绝对毋庸置疑,但还是要经历磨炼才能更进一步,具备了成为王者的天赋也要拥有王者的沉稳,他的路,还很长。

       加缪推开虚掩的大门,来到了大厅,因为早上的时候一直在准备下午表演赛的安排,德日表演赛开始的时候没来得及上楼安放好球拍就和队友们去侦查比赛了,所以就把珍贵的球拍放在了楼梯下相对隐蔽的角落里。

       “mon amour,你……还好吗?”加缪朝着楼梯的方向快步走去。

       “很无聊吗?我讲讲早上发生的事吧……”

          楼梯下还有人吗?加缪停下脚步,觉得事情不对劲儿,就直接走向大门正对着的走廊,扒着走廊的墙壁探出半个头默默观察情况,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楼梯下的情况。

        多隆坐在板凳上背对着楼梯,不停地自言自语,丝毫没有察觉到加缪已经回来了。

        “……王子吓了一大跳啊,我突然出现在他面前差点从马上摔下来呢,不过他很快就镇静下来了,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若无其事的和我打了个招呼……”

        加缪此时心情有点复杂,因为除了自己还没人和球拍说过话,居然还是他的球拍……

       “所以为什么会这样啊……不对,这不是重点……我藏的这么隐蔽他是怎么发现的!”加缪十分疑惑但是因为搞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一直在墙后默默观察。

        “不知道有人说话会不会好一点,不过……比赛结束后队长就会回来的,所以请不要担心。”多隆依然眯着眼微笑,语调和平时一样轻快,但是更加温和。

       “原来是因为我不在怕mon amour寂寞所以一直在和她说话吗……看来队里有人能够理解我说的‘爱’啊。”加缪这样想着,心中莫名有些感动。

       多隆一边说话一边从自己的网球包里拿出一把球拍,揭掉了拍柄上有些发旧的手胶,又拿来半卷手胶一圈一圈的往拍柄上缠。

      “虽然我不是很清楚你和队长之间的羁绊,但是我认为球拍对于我来说就像是一起并肩作战的伙伴,所以我一直很珍惜我的伙伴,正因为有伙伴的陪伴才会变得更加强大吧,我对此非常的感激。”手胶缠到一半突然没有了。看来该准备一卷新的了,多隆这样想着,打算先把球拍收起来,等拿到新的手胶再重新缠一遍。

        “先用这个吧。”突然多隆面前出现了一只手,修长的手指捏着一个未拆封的手胶,无名指上戴着一枚金色的戒指。

       “唉?”多隆猛的抬起头,发现加缪正微笑的看着他。

       “队长你终于回来了!我等你好久了,下次不要再把球拍放在这里了,不过还好没出什么意外……”

       “谢谢。”这句道谢简单又十分诚挚。

       “没……没关系,既然队长回来了我就可以放心的上楼了,下午的比赛,不管是否可以出场我都会认真对待的。”多隆说着背起已经收拾好的网球包准备回到楼上的宿舍。

       “至少把手胶收下吧。”加缪把那卷手胶放到多隆手里,然后拿起了自己的网球拍,“mon amour……让你久等了。”

       多隆此时终于放下心来,把手胶放进了队服口袋,脚步轻快的上了楼。

       这时楼下又响起加缪优雅的声线“奥修瓦鲁,请和你的伙伴一起迎接黎明的到来吧。”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